三余堂茶話

三余堂品牌精神

三余堂品牌名與精神來自於《三國志 • 王肅傳》

董遇為三國曹魏著名學者,當有後進求教,董遇會先告知:「書若是能讀個百遍,自然就會了解書中的道理了。」並且勉勵做學問的態度「當以三餘(同余)」,意即利用一年中的寒冬(歲余)、一天中的深夜(日余)以及陰雨綿綿(時余)等空餘時間努力精進自己。

三余堂也以不斷努力的精神,尋找自同道合的茶職人夥伴,一同藉由三余堂品牌將台灣好茶以專業、透明的方式介紹給大家。無論產地、產期、茶種及品質,乃至農藥檢驗,盡力做到完全揭露,希冀能夠為默默努力的人們,奉與一杯杯喝得舒心,更放心的好茶。

商標設計理念

選用沉穩的藏青色,代表蘊藏著關於茶的豐富內涵,以及我們對於茶葉品質的嚴謹及專業態度。唯有專注、專業地考慮到所有的細節,才能讓三余堂品牌成為一個穩定且值得信賴的橋樑,銜接起茶職人與顧客間的交流。

品牌識別設計中的「三」一字代表為是歲余、日余、時余,取自曹魏時期大家董遇勉後進學者利用空閒之餘精進自我之意,三字中間「一」為設計為茶葉形狀,則代表三余堂推廣台灣好茶的核心目的。

  • 台灣商標權已取得
  • 日本商標權申請中

茶堂足跡

2018/11     成立三余堂

 

2019/02     推出日常系列

2019/03     推出有常系列

2019/06     推出久常系列

2019/07     赴日本參加第三屆國際茶展

2019/08     推出限量冷泡系列

2019/09     推出年節禮盒

2020/01     三余堂慶周歲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