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包材料使用

三余堂立體袋茶包材料

前些日子有媒體再度提出袋茶包材質使用上的疑慮,小夥伴也再度和供應商確認包材的安全性,其實在一開始選擇包材時,因考量各種袋茶包材使用的安全性及環保性問題,而採用日本進口並通過檢驗合格的PLA聚乳酸網布,俗稱「玉米纖維」,耐熱可達100度以上,也是目前茶包的材料中,對人體及環境最友善的一種。

然而PLA雖稱是可以在自然環境的土壤中分解,但是需要有配合的回收方式,在特定濕度及壓力等環境下才會有效分解。

未來有對環境及人體更友善的材質,我們一定會優先採用,還請三余堂的茶友們安心沖泡。另外,我們也推薦茶友們使用罐裝散茶,並選擇自己方便及喜歡的茶組,更加放心享用好茶。

尼龍或PET及玉米纖維材質在外觀上,其實不容易辨別,以下兩個簡單分辨材質的方法供茶友們參考:
#用火燒:尼龍材料茶包遇火會有黑煙及燒過的邊緣呈現黑色;玉米纖維茶包遇火會有似白煙,燒過邊緣也不會出現黑色的情況。
#用力撕扯:尼龍材質茶包不容易撕開;玉米纖維茶包很容易就會被撕開來。